close

 

 

苦茶何首烏分層洗法皂 (1).jpg

話說,最近一直在研究兔寶出生之後的用品,因為身邊同事都還沒結婚,我算是身先士卒啦!

所以就來當當實驗媽媽也不錯,讓我心動的其中一項用品就是手工皂啦!

本來預定了汐止救國團的手工皂課程,沒想到........人數不足......

哼哼,要當兔寶的媽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給他放棄勒!!!

爬文+購書(抗菌手工皂 BY 花蓮姐.格子 )順便加上過年掃出來的過期苦茶油,

還有親愛的老公全力支持下(洗鍋子+買基本道具+為了我的模子喝了兩瓶烏梅汁.......)

我的第一鍋手工皂就此展開:

苦茶何首烏洗髮皂(500G)

配方如下:INS 148

20%紅棕櫚油

20%椰子油

10%橄欖油

10%蓖麻油

30%苦茶油

NAOH73g 

水 176g(2.4倍) 

  

首烏粉 一兩 (中藥行買的,自己磨成粉末比材料行買便宜)

精油:甜橙10滴(很多精油孕婦都不建議使用,所以我選了有鎮靜、保濕、平衡皮膚酸鹼值作用的甜橙)

製造日:3/26  使用日:4/26

何首烏的效用相信大家都很清楚,特地添加進洗髮皂裡,希望家人頭髮都烏黑亮麗,常保年輕!

紅棕櫚油:純粹只是為了顏色好看

蓖麻油:傳說用了此油會較難脫模,不過相對的trace速度會比較快,是洗髮皂的常用油,含有蓖麻酸醇可以軟化髮質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可以幫助維持精油或香精的香味。

苦茶油:促進頭皮血液循環,增加髮質光澤,防止脫髮。

苦茶油何首烏洗髮分層皂製作中.jpgp.s分層的時候用刮刀稍微擋一下才不會太用力兩層皂液混在一起囉!

以上期待一週後的成果!!!!(P.S如果成功了就要來去買皂章,呵呵!)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寶寶,要快快長大喔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000407更新

皂體果然比較軟,要脫模需要時間,塑膠膜的部份是完全卡彈狀態(天ㄚ....真的要全部給他剪開嗎????)

苦茶何首烏分層洗法皂.jpg  

不過分層的部份倒是很成功呢!! 好像統一布丁阿!!!呵呵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000427更新

試洗報告:

    硬度相當不錯的一塊皂,搭配檸檬酸潤絲(1檸檬酸:500水),頭皮輕爽無負擔,我也拿來洗

臉,對於最近狂長痘痘的我來說挺舒適的,卡彈的塑膠模經過冷凍大法(冷凍冰箱一天)伺候也順利

脫模了,有點"出運ㄚ"的感覺,呵呵!!不過就是基本上已經沒有精油的味道啦!手工皂就是這樣囉!

總歸一句話,然的尚好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佾媽的遊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