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母親節要到了,這是我結婚後第一個離開家的母親節,也是我晉升成母親的第一個母親節!

除了吃大餐,發紅包~~我想用心意表達我對母親的愛還有對婆婆奶奶的敬意,

手工皂禮品早就已經熟成就位囉!搭配的就是保養用的夏日清爽乳液囉!

材料:約350ml

*金盞花浸泡橄欖油 10g

 *紫草浸泡橄欖油    10g

 

*甜杏仁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g

*橄欖乳化蠟          16g

*檜木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0ml

*純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80ml

*全效型複方抗菌劑  3滴(不加的話要放在冰箱避免變質~)

*羅馬洋柑橘精油     4滴

 金盞花浸泡油.jpg 紫草根浸泡油.jpg 製作材料.jpg  

 

作法:

1.秤油量,秤水量,均加熱到約70度。

2.乳化蠟入油中攪拌至融化。

3.水油相加,用電動攪拌器攪拌至呈乳液狀。

4.待涼,約至40度加入精油及抗菌劑,攪拌均勻。

5.裝瓶(我用小漏斗很好裝喔!)。

用紫草浸泡油做出來的乳液是淡淡的浪漫粉紅色,搭配檜木香味,我想老人家應該會很喜歡的。

也多做了一些準備給寶寶擦紅屁屁用囉!

成品.jpg  

試用感想:

    相當容易吸收,檜木味老公不愛,不過我倒是挺愛的,不油不膩,真的蠻適合夏天用的,擦臉的話要慢慢按摩到吸收,我也拿來擦肚肚,雖然本來就沒什麼妊娠紋,不過還是要勤保養,呵呵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~金盞花浸泡橄欖油  

以金盞花重覆浸泡於其他植物油中而製的, 適用於乾裂、溼疹、發炎癢、褥瘡、及靜脈曲張。

尤其適用於保養擦什麼都會過敏的敏感性皮膚。

~紫草根浸泡油 
 

紫草根有很好的抗菌、修復以及安撫的功能,適合皮膚的痘瘡、發炎、溼疹等問題。特別是痘痘肌,

更能明顯感受紫草的溫和療效。

~甜杏仁油 

甜杏仁油是由杏樹果實壓榨而來,富含礦物質,醣物(glucosides)和維生素及蛋白質,是一種質地輕柔,

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,質地溫和又具有良好的親膚性,連嬰兒都可以使用。

滋潤皮膚與軟化膚質功效良好,適合做全身按摩。且含有豐富營養素,可與任何植物油相互調和,

是很好的混合油,適合嬰兒、乾性、皺紋、粉刺、面皰及敏感性肌膚使用。

~檜木水~

檜木水是檜木精油製作過程中提煉出的蒸餾水, 所以有含微量精油成份

~羅馬洋柑橘精油 ~

       能減輕皮膚的過敏現象,對乾燥易癢的皮膚極佳。
心靈的安撫效果也很好,能使人放鬆,讓心靈平靜,有助於失眠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佾媽的遊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