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.bmp我親愛的咩咩,in 奧萬大

       在我的人生面臨抉擇的迷惘時刻,小小的妳,出現在校園的腳踏車棚,你小小的黑狗媽媽,睜著疲憊而迷人的大眼睛,用小小的身軀餵養著你們八隻眼睛都還睜不開的小狗,也許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吧!我總是送上狗罐頭之後就趕緊離開學校,避開你媽媽無辜的懇求,但是一個九月份的大颱風,一整個讓我猶豫了,你們小小的一家人,能在脆弱的腳踏車棚與紙箱中毫髮無傷嗎?而我,一個小小的大一新鮮人,又能做什麼呢?

        在風雨交加的那天下午,下課後的我拎著一個餅乾紙盒直奔腳踏車棚,幸好車棚旁的一顆大樹為你們抵擋了風雨,妳的好幾個兄弟姐妹也都被領養走了,我抱起你小小的身軀,問著妳的黑狗媽媽:我暫時幫你照顧小朋友,等天氣好了再還給你,好嗎? 妳虛弱的媽媽舔了舔我的手,我將妳裝在小小的餅乾盒裡,跟黑狗媽媽揮揮手,說:再見了!

     只是,當我再回到腳踏車棚,黑狗媽媽跟妳的兄弟們已經不見了,當時的我只能落寞的在校園的角落探尋,希望看見黑狗媽媽的蹤影,過了幾天,黑狗媽媽與妳的兄弟出現在人類系館的門口,還帶著領巾,我想,一定是好心的教授領養了這對可愛的母子,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,但是,也因此再也沒能將妳送回媽媽身邊了。

     還記得為了怕你不安,我整整陪著妳睡在客廳一個多月,為了媽媽的反對鬧了好幾次的家庭革命,甚至把你送去認養,但卻被認養的家庭送去養雞場當看門狗,還記得我找到妳的時候,妳全身瑟縮,溼答答的你滿身雞毛,緊貼著我發抖,當下我與媽媽終於決定,妳就是我們家的小妹了,當時的疲累與爭執,現在回想起來都是如此美好的回憶!也因為妳,給了我最多最多的快樂~

 

P1050120.JPG   

      從此,妳陪著我東奔西跑,大大的身軀塞在小小的學生套房裡,出社會之後,難免遇到挫折與困難,妳靜靜的陪著我哭,陪著我笑,不論任何時候,妳都在我的身旁,不會吵不會鬧。接著我懷孕,結婚,妳也靜靜的接納新的家人,新的環境,並像愛我一般的愛著他們,我們一起走遍台灣的許多角落,清靜農場、綠島、日月潭......妳都還記得嗎?今年,我要升格當媽媽了,妳也要升格當姊姊了,轉眼間,已經過了10年,妳的身體越來越不好了,體力也越來越差了,但是妳永遠都會露出像小朋友一樣撒嬌的神情,那一瞬間,我總覺得你永遠都不會離開。在分開的那天來臨之前,妳就是我的大女兒囉!希望你一直健健康康、開開心心!我、爸爸、兔寶寶、我親愛的咩咩,一直一直的走下去吧!

 

相片3004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佾媽的遊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